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巨鹿462人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杨永丽 郅凤霞
2019-04-17 10:35:58
分享:

  “老师讲解得通俗易懂,解决了我们金银花栽培管理中遇到的问题。”4月8日,在巨鹿县小吕寨镇北大韩教学点,来自周边各乡村的100多名新型职业农民学员,认真聆听了县职教中心高级园艺师苑雪民的授课。

  巨鹿县职教中心校长薄澜介绍说,今年已招收种植方向学员462人,从3月18日开始第一轮授课,赶在金银花采摘前完成,帮助花农提高管理技能。

  据悉,该县今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教学点设在人员较集中的5个乡镇7个乡村,包括北大韩教学点、北贾庄教学点、堤村乡政府教学点和薄庄教学点、洪水口教学点、观寨乡南哈口教学点、东辛庄教学点。“大家学习的热情高涨,不但听得认真,课堂提问也非常积极。”苑雪民说。

  作为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20所试点学校之一,巨鹿职教中心从2016年开始进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3年多来,该校结合脱贫攻坚任务,以种植、养殖为主要培训内容,已经累计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养664人,到今年年底,全县新型职业农民将达到1100多人。

  “围绕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我们的教学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使新型职业农民迅速成长为农村致富带头人。”薄澜表示,下一步,教学内容除了种植、养殖外,还将增加经营理念、农业品牌建设。(记者 杨永丽 通讯员 郅凤霞)

关键词:农民,职业培训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