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课并带头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在邢台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俐验
2019-04-17 16:38: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刘俐验)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并带头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的新闻刊播后,在邢台各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认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一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张晓辉说:“我们一定要以王东峰书记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课并带头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为范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肩负起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光荣责任,把这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内涵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保障。”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陈欣正在学习王东峰书记在河北师范大学的报告精神。

  邢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主任陈聚芳表示:“看到王东峰书记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课并作报告的消息,作为河北省高校的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感到心情振奋,倍受鼓舞!王东峰书记对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所作的指示和重要讲话,彰显了全省各级各部门对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这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好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多年来,邢台学院一贯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坚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主阵地,坚持不懈向广大青年学子讲好中国故事,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今后,我们一定要按照王东峰书记的讲话精神,开阔视野,面向全国,立足河北,立足学校、立足青年,积极探索并遵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创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出新贡献;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实际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陈欣正在为学生讲课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陈欣表示:“王东峰书记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课并作报告,这对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极大的鼓舞。王东峰书记的讲话指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我们将对照讲话要求,查找问题和不足,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的课程。同时,王东峰书记还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三点要求,我们将进一步传达王东峰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广大学子的政治站位,让广大学子真正做到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关键词:思政课,高校,反响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