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清河:部门联动全力攻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吉安东 许金亭 倪丽敏
2019-04-16 11:05:1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吉安东 通讯员 许金亭 倪丽敏)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后,清河县迅速行动,以创建冀东南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突出“规划如山、精细管理、宜居宜业、大美清河”的理念,在全县努力营造“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全力争创国家文明城。

  顶层设计上高度重视。清河县成立了以县主要领导为首、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专项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基础设施提升、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整治、社区综合治理、市场环境治理、窗口服务环境提升、环境治理、城乡环境提升及市民素质提升等9个专项指挥部,做到全县各级部门联动,全力攻坚。

  城市建设更上一层楼。突出“大交通”格局,以“东扩、西融、南拓、北通,建设一区、一体、一廊”为方向,做好通用机场、高铁片区概念性规划,构建“南通北联、西进东出、打造全线60余公里10分钟出行交通圈”;突出生态宜居,实施一批街头游园建设,确保全年新增改造绿量180万平方米;突出文化特质,深入挖掘张氏文化、武松文化、运河文化等要素,集聚隋唐古运河、贝州古城、运河码头、万亩无公害山楂林等载体,打造文化清河新名片。

  加快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清河县投资7637万元实施城乡垃圾一体化项目,通过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创新性引进两家专业的保洁机构,启用先进的智慧环卫管理平台,将政府由“花钱养人”转变为“购买服务”,大大提升了环卫质量和效率。

关键词:文明城市,智慧环卫,清河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