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邢台文明城市创建有啥“经验” 邯郸组团去考察交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8-10-13 11:57:23
分享:

邯郸市考察团成员在邢台市桥西区第一菜市场实地考察。记者 贺宏伟 摄

邯郸市考察团成员在邢台市商厦岗实地考察。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贺宏伟)10月12日上午,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带领该市城管执法局、工商局、交通局、交警支队等单位主管负责同志,以及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永年区、肥乡区、峰峰矿区文明办主任到邢台市考察交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考察团成员先后来到邢台市桥东区三义庙小学、桥东区三义庙社区、桥西区第一菜市场、达活泉公园、桥西区科苑社区、商厦岗、家乐园购物广场等点位,实地考察了该市创文氛围营造、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治理、公共场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在三义庙小学,创建文明校园的浓厚氛围迎面而来。考察团成员观看了别具特色的“义文化”长廊,长廊以“三义”文化为特色,引导师生“讲正义、守信义、重情义”,生动的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在桥东区三义庙社区和桥西区科苑社区内,环境干净整洁,停车位整齐划一,公益广告色调一致、高雅大方,红色文化氛围浓厚,考察团成员对邢台市老旧社区改造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邯郸市文明办协调处处长刘学兵告诉记者:“我第三次来邢台,每次来都感受到邢台的变化实在太大了,环境越来越好了,老旧社区改造越来越有特色,公益广告越做越美观越来越漂亮,很多地方值得借鉴和推广。”

  考察结束后,双方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涉及的公益广告设置、文明创建宣传、创城氛围的营造、城市户外广告管理、园林绿化提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考察团还就本次考察点位的创建提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双方并就深化结对帮扶机制,互助共建文明城市达成了一致共识。

  邢台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邯郸在全国文明创建工作上是邢台的“老大哥”,很多地方值得邢台学习借鉴。这次考察团来邢,是对邢台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肯定支持,更是一次现场指导,希望双方多交流、多走动、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关键词:文明城市,邯郸,邢台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