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桥西四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琳 李树斌
2019-04-15 12:32:4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琳 通讯员 李树斌)今年以来,桥西区四措并举,深入排查问题隐患,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社会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高位推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督导落实,研究制定了3个专件和10项整治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各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

  全面排查隐患,积极维护稳定。全区上下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组织开展了民转刑命案防控、严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打击邪教组织等4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化解积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人员众多、案情复杂的历史遗留信访问题,成立了工作专班,综合施策,全力推动信访案件化解。有关区领导积极约访,敢于啃硬骨头,有效解决、稳控了10余件积案、难案。

  严格信访秩序,强化依法处置。桥西公安机关加大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依法打击了一批违法人员,有效震慑了一批缠访闹访户。

关键词:桥西,信访,整治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