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县全面打响河湖清理整治工作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王军
2019-03-13 17:42:5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王军)近日,清河县对区域内的河湖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对河湖存在的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清理,全面打响专项整治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河湖清理整治行动顺利进行,该县专门召开了河湖清理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镇、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同时,该县还制定了《清河县河湖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红线管理,全力做好河湖清理整治工作,努力提升河湖功能,维护良好水生态环境,实现人水和谐。

  明确责任主体。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坚持“河长主导、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各镇(开发区)党委、政府负责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河湖清理整治行动。各镇总河长对本区域河湖清理整治工作负总责。

  坚持区域覆盖,重点突出。针对不同河湖实际,制定具体清理方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区域,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彻底严查,清管结合,务求实效。

  强化检查督导。按照要求,县水务局成立六个督导组,加大河湖清理整治行动检查和督导力度,及时掌握清理整治进展情况。县政府督查室联合水务部门,对全县河湖清理整治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认真,清理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

  为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县域经济和生态和谐发展,该县始终把河湖清理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阶段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认真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开展河湖清理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县河道防洪及基础设施安全,不断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持续改善河湖面貌,维护河势稳定,努力创造清河县“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湖环境。

关键词:河湖清理,集中整治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