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5月初园博园22座景观桥将全部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谢龙
2019-04-01 14:36:40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谢龙)3月29日下午,记者在园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建设全面开花,挖土栽树,主馆建设,桥梁施工,各建设工地正争分夺秒建设中,园博园一片繁忙景象。

  据介绍,园博园有11个园区,30个景点,22座景观桥。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是本次项目的承建方之一,负责园区的清理平整场地、修筑主园区道路、挖湖堆山,还有园区22座景观桥承建工作。项目总工丛飞介绍,目前,5座景观桥已主体完工,桥梁的装修工程已经开始。计划4月10日,完成80%以上景观桥主体工程,4月25日,桥梁主体全部完工,5月初,所有桥梁装修工程全部完工。

  “园区景观桥根据结构形式,可分为现浇板桥和拱桥,同泽桥就是一座七拱桥。”记者跟随丛飞来到正在施工的同泽桥看到,工人们正在忙活着,将一根根手腕粗的钢筋抬到工地上进行绑扎。丛飞介绍,“园区内的景观桥与平时的公路桥不同之处在于,桥梁主体完工以后,还要进行装饰工程,对桥体和桥面铺设石材装饰材料,起到美化的作用。”

  随后,记者来到檀台烟雨桥,该桥也属于拱桥,东邻丽运湖,西邻丽翠湖,连接玲珑屿和烟柳渚两个岛屿,处于园区的主道路上,该桥建成后将会在桥上进行一些仿古建筑,是园区的主要景观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30多名建筑师傅们正在做桥梁的承台,有的在绑钢筋,有的在支模板,忙碌有序中进行着施工。

  随后,记者来到主体完工的龙湫桥,该桥属于现浇板桥,是主园路上的一座景观桥,目前,该桥已经进行了混凝土浇筑。丛飞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在桥两边安装玉石栏杆,等园区所有桥梁主体工程完工后,就可以对湖进行引水工作。开园之前,我们会对园区的主路和桥梁路面铺设沥青路面,也是公司在此项目的最后一道工序。”

关键词:园博园,施工,园林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