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田冰 张晓博
2019-03-25 12:12:2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 张晓博)3月24日,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分工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按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务,优化推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专门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把握季节特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安全防范处置,督促企业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经济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监测分析,抓好指标调度,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进度,高质高效推进城建项目,进一步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提高标准、突出特色、强化创新、完善链条,加大支持力度,将特色产业打造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河北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精神等;原则通过了《邢台市净土保卫战行动计划》《邢台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等;研究了全市环保工作;听取了关于全市校园安全及周边治理工作的汇报,关于2019年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意见的汇报。

关键词:市长,会议,市政府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