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田冰
2019-02-19 17:35:3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2月18日,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工作安排,坚持高质量发展,凝聚抓落实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主持会议。省大督查第十督察组、省联市督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关于潮河上游违法建设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批示及通报精神,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董晓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深刻吸取这两起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董晓宇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抢抓改革机遇,扎实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加快优化市县产业布局;要聚焦城乡建设,加快推进市区重点城建工程,提升城镇建设水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聚焦环境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健康金融环境,打造良好生态环境;要聚焦民生改善,打好脱贫攻坚战,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帮扶保障,扎实推进民心工程、民生实事。

  董晓宇强调,要以开展“狠抓落实年”为契机,凝聚落实合力,创新思路办法,以落实成效换来工作成效。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高认识,摸清底数,健全机制,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当前,要突出抓好首季“开门红”、春季植树造林、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还观看了《2018年政府系统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专题片,听取了发改、财政、统计等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关键词:政府,会议,环境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