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清河县油坊村宋宏伟:群众身边的调解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谢荣耀
2019-03-13 18:44:36
分享:

  (谢荣耀)“宋书记啊,你来管管我们的事吧,他们撞了我们的人,也不赔偿。”说话者是新街村的一名群众,因为交通事故找到清河县油坊村的宋宏伟调解。宋宏伟答道:“给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我帮你们调解。”随后1个多月的时间里,宋宏伟对双方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将此事调解完毕,并出具了调解协议书。“双方都不是我们村的人,我本可以不管,但是既然来找到我,就是对我的信任,我就要尽全力调解。”宋宏伟讲道。

  几年来,宋宏伟调解了各类矛盾纠纷近百起,调解成功率100%,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他所在的清河县油坊村调解委员会先后获得司法部授予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油坊村获得司法部、民政部联合授予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

关键词:调节,群众,矛盾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