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朱政学在南宫市巨鹿县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3-12 16:03:1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近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南宫市、巨鹿县调研检查项目建设、县城建设、首季“开门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在南宫市,朱政学先后考察了西丁办事处魏家庄村农村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电代煤”等情况,参观了南宫湖片区改造、安美桥(南宫)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在巨鹿县,朱政学考察了中钢邢机高端装备制造创新示范基地、启迪桑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洪溢河中央城市生态公园、京鼎穆拉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大健康产业园,河北福缘居医养中心、堤村乡纪家寨村金银花种植基地、泰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构树种植基地,深入小吕寨镇小吕寨村察看农村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气代煤”、改厕情况,实地调研了小吕寨镇机关建设情况。

  朱政学在调研中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靠源源不断的高质量项目来支撑。全市上下要聚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邢台。要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调度,确保实现高质量“开门红”。

  朱政学强调,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在推进县城建设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以业兴城,强化基本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提高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高起点规划,坚持全域规划、“多规合一”,精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同步抓好城市设计,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坚持“小县大县城”发展策略,统筹推进新城建设和老城改造,扎实推进产城教医融合,切实增强县城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打造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征、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

  朱政学要求,要把农业农村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规模化特色种植养殖,扶持壮大龙头企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农村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工作,积极抓好“双代”工作,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要着力理顺乡镇运转体制机制,完善各项服务举措,努力打通落实政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朱政学对巨鹿县推行医养结合和长期护理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切实做好长期护理险试点工作,努力把这一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

关键词:朱政学,调研,项目建设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