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朱政学到内丘县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3-04 14:18:13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3月1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内丘县重点就乡村振兴、造林绿化、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在大孟村镇郭家庄村,朱政学实地察看了内丘县万亩药用植物园规划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项目运作模式、经济和生态效益特别是对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随后,朱政学考察了鹊山水上运动中心及鹊山湖湿地候鸟栖息地项目情况,听取了内丘县造林绿化有关情况汇报。朱政学还考察了神头村中医药文化旅游康养示范基地和扁鹊养生小院规划建设情况,参观了邢窑博物馆、邢窑体验馆、邢窑遗址博物馆,对内丘县注重挖掘扁鹊文化、邢窑文化资源,发展中医药产业、邢白瓷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朱政学强调,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要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大植树造林推进力度,精心组织施工,多渠道筹措资金,努力形成财政投入、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保障机制。深入挖掘文化资源,规划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建成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城乡统筹发展新平台,带动农业农村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朱政学还实地察看了南赛乡垃圾中转站运行情况,听取了内丘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果,完善“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集中处理”的一体化处理体系,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粪污治理和村庄清洁行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朱政学还到南赛乡政府、王交台村调研了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抓出亮点,守好底线,努力把当下的事办好,把以后的事做对。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厘清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促进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落地落实。要搞好乡镇机关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整合资源力量,规范运行管理,健全工作机制,提升乡镇机关工作效能和管理水平。同时要积极为乡镇干部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关键词:市委书记,工作,落实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