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县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擂台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军 魏东灿
2019-03-08 22:01:2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军 魏东灿)“通过‘擂台赛’的‘大比武’活动,让我看到了一些村党组织书记的干事创业激情,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激发了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再创一流的斗志!”近日,在清河县连庄镇组织的农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上,获得“称职”的东野庄党支部书记荣立庄感触颇深。

  为进一步调动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积极性,搭建农村党组织书记“比、学、赶、超”的平台,清河县连庄镇举行了一场“另类”的村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会。镇党委摆下“擂台”,村支部书记们围绕基层党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内容,一一上台“过招”“切磋”“比武”,经过镇党委班子成员逐一点评、出席会议的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总体点评指导、与会人员投票评议三个环节,最终评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各5名、41名、3名,镇党委对优秀的村党支部书记给予相应的奖励,对落后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教育,并限期改正。截至目前,全县已举办“擂台赛”3期,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

  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是该县开展“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村党组织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大比武活动,搭建了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舞台,既亮晒了业绩、树立了标杆,又比出了差距、比出了压力,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振士气、加压鼓劲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今后要谋划实施更多这样的平台载体,展示成效、激发动力、鞭策后进,让农村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清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志强说。

  今年以来,清河县大力实施“农村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年”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按照“一镇一品”“一村一业”工作思路,广泛挖掘,积极创建,在全县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实效突出、群众公认的党建品牌。通过大力实施村级组织阵地规范提升、农村干部培训、农村党组织书记“大比武”、农村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等四项举措,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关键词:“擂台赛”,基层党组织,清河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