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青春护航保春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潇楠
2019-03-07 10:27:14
分享:

  “李大爷,您浇水的时候电机外壳一定要安装接地线,湿手不要触碰开关插座,放线时要断开电源,遇到停电故障,您打个电话就行,用电安全比啥都重要!”2月28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青年春灌保供电突击队工作人员来到新章村的田边地头向村民讲解春灌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为做好春灌保电工作,该公司认真谋划,组织开展“青春护航保春灌”活动,全程督导,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打赢春灌保供电攻坚战。

  一是加强供电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抽调青年骨干力量全面排查春灌相关线路、台区、机井,建立健全相应台帐,重点解决配变重载和过载等问题。二是严格落实上级精神,按照“凡是有人浇地就要有人巡视”的原则,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田间巡视,强化春灌线路、农排便、机井的巡视管理,严格按照规程开展巡视和红外线测温工作。三是开辟春灌用电报装“绿色通道”,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站式服务”,合理增设售电窗口人员,简化办理用电手续,缩短业扩报装流程,满足群众春灌用电需求。

  同时,该公司安排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安全宣传册,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配备抢修物资,确保一旦发生停电故障,能够快速抢修送电。(赵潇楠)

关键词:沙河市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