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警方成功打掉一跨省入室盗窃吸贩毒犯罪团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11-02 17:45:03
分享:

邢台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邢台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11月2日,记者从邢台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成功打掉一跨省攀爬阳台入室盗窃、吸贩毒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8名,破获攀爬阳台入室盗窃案40余起,查获疑似海洛因毒品4.21克。

  今年7月份以来,隆尧县某小区接连发生攀爬阳台入室盗窃案。鉴于案情重大,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隆尧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对盗窃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提取并固定了大量证据。同时,围绕犯罪嫌疑人来去现场路线,对其活动轨迹展开摸排。

  经过一个多月的细致摸排和对海量数据的分析研判,一个以阿西某布(男,20岁,四川省喜德县人)为首的攀爬阳台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浮出水面。通过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找到该团伙成员位于邢台市开发区某厂的居住点,同时还查明该团伙成员在沧州任丘、廊坊大城等地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

邢台警方集中抓捕犯罪嫌疑人。 邢台市公安局供图

  9月18日夜,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隆尧县公安局组织60余名警力,分赴市开发区、沧州任丘和廊坊大城等地组织收网。经过两昼夜的连续奋战,将犯罪嫌疑人阿西某布、日火某呷(男,41岁,四川省西昌市人)等18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阿西某布交待了自2018年以来,伙同阿西某古(在逃)等人在邢台、邯郸、沧州、石家庄、北京、天津等地攀爬阳台入户盗窃作案40余起,并在市开发区贩卖海洛因给阿西某坡(男,29岁,四川省喜德县人)等人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日火某呷供述其自2018年8月份以来贩卖给杨某(男,28岁,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人)、阿西车某(女,32岁,四川省昭觉县人)等人海洛因18克的犯罪事实。

  目前,阿西某布等3名主要团伙成员被执行逮捕,其他15名涉案人员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入室盗窃,犯罪团伙,警方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