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警方成功打掉吴某强“套路贷”涉恶犯罪团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11-02 17:42:49
分享:

吴某强指认犯罪证据。 邢台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11月2日,记者从邢台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邢台桥西公安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吴某强“套路贷”涉恶犯罪团伙,主要团伙成员吴某强(男,34岁,黑龙江鸡东县人)、王某东(男,22岁,黑龙江省鸡东县人)和郑某(男,27岁,吉林省长岭县人)被抓获归案,缴获作案工具弹弓、钢珠、棒球棒以及近万份贷款广告卡,查获借款抵押合同32份,被扣押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30余个,案件涉及邢台、邯郸10个区县,涉案金额30余万元。

  2018年4月25日,邢台桥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接李村派出所转交线索:辖区西户村村民闫某家大门被喷油漆,该中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 2017年12月份,西户村村民闫某因结婚急需用钱,遂从网上找到一家中介贷款,该中介讲他们贷款利息比较低,但要等家访后才能放贷,闫某就与对方约定贷款2万元。很快,吴某强等人将钱送至西户村闫某家中,待签订完借款协议后,吴某强立即推翻了之前月息20%的约定,改为月息80%,且称协议已签订,不贷不但拿不到本金,还要起诉闫某,闫某被迫接受。吴某强将第一周4000元利息扣除后,交给闫某16000元钱,吴某强要求闫某到月底再还利息12000元。

  此后,吴某强肆意认定闫某违约,威胁恐吓闫某还钱,闫某相继还给吴某强38000元后,吴某强称再还款30000元后贷款才算还清,致使闫某两个多月不敢回家,闫某父母也不敢出门。期间,吴某强威胁闫某称不还钱就将闫某哥哥的孩子抱走,让他拿钱赎人,吴某强等人还在闫某和闫某哥哥家门上用油漆喷字,夜晚使用弹弓钢珠将受害人闫某家中窗户玻璃全部打碎,气焰十分嚣张。闫某感到吴某强等人已严重威胁到他和家人人身财产安全,于是选择报警。

  案情上报后,桥西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由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为组长,并抽调多个刑警中队精干警力展开案件侦办工作。

  经深入调查取证,2018年4月28日,专案组民警在沙河市温泉街十字路口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强、王某东和郑某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强、王某东、郑某对诈骗、敲诈勒索闫某并多次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深挖,查明该团伙累计作案9起,涉案30余万元。

  目前,吴某强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并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套路贷”,犯罪团伙,警方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