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大雾天气度冬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浩
2019-01-18 11:18:10
分享:

  连日持续的低温大雾天气,严峻考验着电网的安全运行能力,为有效防范强冷空气、大雾对平乡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近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低温大雾天气设备特巡,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大雾天气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且含有较多的污染物质,随着白天和夜晚气温的交替变化,很容易在输、配变电设备的表层结露,致使设备绝缘能力迅速下降,当超过其抗污能力时,就会出现线路闪烁、微机失控、开关跳闸等情况,从而发生断电故障。

  为保障设备在低温高负荷下稳定运行,减少大雾对设备的不利影响,该公司结合秋检工作增加对重点线路、变电站特巡的次数和密度,全面梳理、排查隐患,对发现的雾闪、打火、设备老化等问题,及时维护和更换处理。同时,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进一步做好抢修人员值班、物资调配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发生故障第一时间处理,保障辖区居民用电无忧。(张浩)

关键词:平乡供电,大雾天气,电网安全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