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严寒冰冻 护卫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良 马国平 李殿朔
2019-01-04 20:46:58
分享:

  1月4日,河古庙供电所迎来了几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大里村党支部及村民代表。他们带着红彤彤的锦旗,对冒严寒抢修、为村民送温暖的电力员工表达敬意。

  1月2日23时,河古庙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通知,大里村多户居民停电。事故就是命令,正在值班的抢修班员工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当晚气温达到零下10摄氏度,天寒地冻,寒气逼人,大家没有丝毫犹豫,心里只想着快速排除故障,不能让用户们受冷。

  抢修队员到达事故现场,立即对停电事故作分析研判。由于断电,村内的大多数用户取暖设备停止工作,室内温度迅速下降,村民们冻得无法休息。“经过排查发现是由于变压器故障导致线路停电,恢复送电需要更换变压器,这可能需要的时间会长一点,所以就跟村里说明情况,让用户坚持一下,我们尽快更换新的变压器。”抢修队员说。

  这时已是深夜,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大里村村支部书记问抢修人员:“天这么晚了,今天能修好吗?”抢修人员坚定地表示:“您放心,就是不睡觉抢修到明天早上也得修好,让你们早一点用上电。”

  大风和严寒没能阻止他们抢修的步伐,所有人没有丝毫懈怠,一直冒雪忙碌到3日凌晨2点,故障才被消除,供电恢复正常。“工作这么多年,真是少见这么不辞辛苦的一线工作者,这么冷的天,真是不容易!”大里村村支部书记心里非常感动。(张良 马国平 李殿朔)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