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城县南中皋村:贫困村来了帮扶工作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陈雷
2018-12-29 20:13:23
分享:

12月29日,扶贫工作队在贫困户王立平(左二)家中了解家庭收入情况。陈雷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陈雷)2018年,邢台市委组织部和邢台市水务局组成驻村工作队来到临城县南中皋村开展帮扶工作。

12月29日,扶贫工作队为村民张宝贝(左)挂棉门帘。陈雷 供图

  据了解,临城县南中皋村是乱木水库移民村,全村现有村民211户,共623人。一年来,工作队走村入户、调查摸底,协调项目、争取资金,带领村民种植核桃树220多亩,建设了3座屋顶光伏扶贫电站、4个蔬菜大棚,协调资金近70万元新建了南中皋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村民活动广场,并将村内街道小巷全部硬化直通到户。工作队还和市规划设计院一起设计了“南中皋村扶贫产业规划图”,规划形成农果采摘区、水上娱乐区、花木观赏区、核桃种植区、农耕体验区、乡村小游园、生态游步园、游客中心“五区两园一中心”的发展格局。

  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南中皋村被邢台现代职业学校确定为全市20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技能扶贫教学点”之一,形成了“党员带群众、先富带后富”的局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贫困村,扶贫,致富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