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内丘供电:服务“煤改电” 宣传正当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青童
2018-11-12 15:46:58
分享:

  11月5日,一场冷空气“席卷”河北邢台地区,最低气温突降至1摄氏度。

  “小伙子,我们家把烟囱‘拔了’,煤炉也撤了,安装了电暖气,今年冬天取暖,我们家的电费是不是更多了啊?”11月6日,在内丘县大孟镇东青山村的活动广场前,人头攒动,老乡们围站在一起,向几个年轻小伙子说着自己心中的不解。

  原来,这是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走村入户宣传“煤改电”的一个缩影。

  “李大妈,煤改电后的电价在采暖季期间,晚8点至第二天早上8点是0.3元一度电,其余时间是0.55元每度电……”该公司团员青年们耐心又细致地回答着。

  在宣传过程中,内丘公司青年们为村民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品,为他们详细解读“煤改电”的意义、安全用电知识、电费电价等政策方针,引导村民提高节能意识,改变不良取暖习惯。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暖心服务卡”160余张、安全用电告知书120余份,解答村民咨询80余人次。

  “那挺好,正好晚上家里人多,开一晚上也花不了多少钱,一个人才合几块钱,挺划算的。而且还干净,真是省了不少事呀!”

  “可不,跟烧煤花的钱差不多。主要是干净了,以后咱的鞋终于不用两天一刷了,咱也可以跟城里人一样赶时髦穿小白鞋了!”

  说罢,李大妈拿起一份安全用电告知书又仔细的看了起来……(贺青童)

关键词:内丘供电,“煤改电”,宣传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