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中建路桥一公司开展企业质量管理知识趣味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琳燕 胡文静
2018-10-21 14:08:4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琳燕 胡文静)“1、2、3,请抢答!”10月19日,中建路桥一公司组织公司全体职工进行了一场趣味工程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抢答活动,增强职工质量意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建路桥一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此次企业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据了解,本次竞赛试题紧扣各项目质量要求管理特点,覆盖面广,包含施工质量管理、质量策划、质量目标、质量规范、质量文化、质量培训、质量控制及质量改进等相关知识。同时,该公司要求各项目部、各部室认真组织、全员参与、突出实效、做好总结,做到“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质量管理深入人心、质量提升深入人心”,营造“以质取胜”“质量为先”“质量至上”的氛围。

  “此次竞赛通过灵活的形式、轻松的氛围进行答题,旨在进一步提高职工质量意识,强化质量担当,树立起质量制胜的理念。”中建路桥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振海表示,“我们要多、快、稳、好地将每个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以行动为质量强国建设增砖添瓦。”

  据了解,中建路桥一公司在工程质量管理上突出一个“精”字,不折不扣推行精细化管理,将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要求每一个管理者都要树立“建精品工程”思想、增强“标准化意识”、端正“注重细节态度”。细化任务分解,将日计划横向分解到个人,纵向分解到时间;明确作业协作流程,强化内部服务质量,做到人有其位、物有其处,保证现场作业井然有序、文明整洁。在程序上,坚持每个分项分部工程都要严格巡查,不合格的必须返工和完善,实行跟踪整改、定期销号,直到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入下道工序施工,严格执行工程管理办法,杜绝质量隐患,做到倒查无责。

关键词:中建路桥,质量管理,知识趣味赛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