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中建路桥一公司:“三个一”对照新《条例》强党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胡文静 张琳燕
2018-09-17 14:36:4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胡文静 张琳燕)日前,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中建路桥一公司以“每周一次条例党课集中学习、开辟创建一个微信公众号专栏、每人发放一本口袋小锦囊”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学习,持续强化纪律意识和廉政思想。

  “现在公司上下人手一本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中建路桥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振海说:“通过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都积极投身到‘学、思、践、悟’中来,形成了基层全面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的良好局面,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成了党员干部们的自觉遵循。”

  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版出版后,中建路桥一公司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发挥“头雁效应”,开展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带头式学习;及时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每周五以研究式学习,采取集中讲、分层学的形式,将新旧《条例》对比图进行对照学、系统学。

  该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更新、推送、发布《条例》深度解读、修订的重要意义、学习心得、新闻评论等学习资料,构建多角度、全方面宣传格局,方便党员干部“指尖”学习,形成“处处有课堂、人人受警醒”的良好氛围。

  为使党员干部把职责摆正确,使《条例》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建路桥一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启发式的案例讲解为载体,进行“口袋式”学习,制作的廉政小锦囊,以纸质版的形式发到基层人手一份,方便大家随手翻阅,将警示牢记于心,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塑造过硬本领,把廉政防腐败建设深入到施工一线中去。

  据了解,中建路桥一公司还将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中来,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牢固底线。

关键词:中建路桥,纪律意识,廉政思想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