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无声”服务赢好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倩
2018-10-16 21:08:2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李倩)“谢谢姑娘,你们服务真好,”10月12日早上在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五郭供电所营业厅,聋哑人张女士在纸条上歪歪曲曲写下这行字,递送到营业厅工作人员手中,同时弯腰以表敬意。

  上午8点半刚开始营业,营业厅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她神色焦急,匆匆忙忙,将带来的身份证、户口本、电费小票递给工作人员小刘,用含糊不清的声音,竭力想表达什么,可任凭她怎么着急,就是“说”不清楚自己的来意。

  小刘知道她是聋哑人后,便拿了纸条上面写到“您好,请问您会写字吗?”“会”客户写道,虽然字体歪曲,但很幸运的是可以写字,小刘迅速写下“不用着急,把你想说的写下来,我们帮您解决。”

  一番“笔谈”后,小刘终于弄清客户的来意,原来张女士老伴去世后,电费单名字一直未更改,这次“煤改电”村里急需要提供用户名和电费单名字一致,否则取暖设备领不回去。张女士的孩子在外地打工赶不回来,为避免她在办理过程中产生沟通上的困难,小刘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由专人逐个环节带领她办理,复印身份证、业务受理、客户签字,流程归档,五分钟办理好业务,于是就发生了新闻开头的那一幕。

  整个办理过程中,排队的用户都自觉为张女士“让路”,没有一人因工作人员“加塞”发出怨言,反而纷纷称赞营业员小刘服务耐心,整个营业厅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等张女士走后,小刘深有感触地说:“对我们来说申请更名是多么普通的一件小事,但对于这些历经坎坷的人来说,这么顺利地办完一件事也许他们是特别的感动,以后我们更要用心,耐心为客户服务!”

关键词:内丘供电,客户,服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