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中建路桥一公司:“五抓四创”开展劳动竞赛掀起大干高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琳燕 胡文静
2018-10-03 16:40:3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琳燕 胡文静)为进一步营造劳动竞赛的大干氛围,提升工程品质、强化营收意识、形成奋斗创业的良好局面,中建路桥一公司于10月2日开始,在公司系统内扎实开展劳动竞赛,各项目掀起大干高潮。

  此次2018年“大干一百天唯旗是夺抢营收”主题竞赛活动,使其在思想观念上有新增强、在执行能力上有新提高、在工程进度上有新突破、在品质创优上有新作为、在工作创新上有新提高。着力打造智慧型团队,建设一支工匠型队伍,构建科学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工程品质、形成奋斗创业的良好局面;着力夯实高效建造基础,促进公司稳步快速发展,顺利实现年度目标。

  狠抓“安、优、干、严、精”,确保劳动竞赛持续“赶超战时状态”。落实“平安工地建设”各项要求,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保证体系,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演练和安全知识培训,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排查、防范和整治。成立“后勤人员预备队”,在日计划受到影响时,机动增加人员,突击任务目标,确保日计划不低产、不流产。采取“白加黑”24小时工作制,做到人歇机忙、轮班在岗;落实“员工加班、领导带班”制度,保证现场安全、质量处于可控状态;在程序上,坚持每个分项分部工程都要严格巡查,不合格的必须返工和完善,实行跟踪整改、定期销号,直到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入下道工序施工,严格执行工程管理办法,杜绝质量隐患,做到倒查无责。

  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开展“创优、创效、创先、创新”的“四创活动”。“创优”即党员干部要起表率作用,带领全体员工做到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破难、敢于创新、不怕得罪人;“创效”坚持“事情提前办、现在办”的效率准则,员工对每项工作设定时间表、划出警戒线。执行“日报制”工作计划,将日计划横向分解到个人,纵向分解到时间;“创先”即做到“全员接受安全教育、全员排查安全隐患、全员遵守安全规程、全员落实安全措施”,防患于未然,实现安全生产全过程覆盖。创新即设立“创新工作室”,以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和创新创造能力的青年技术骨干为负责人,以党、团组织为纽带,以青年为主体,以创新性、创效性、实用性为目标,充分调动青年员工投身创新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效和工程创优活动。

  目前,中建路桥一公司以劳动竞赛为契机,坚持以“铁的制度”严抓安全防范;以“铁的手腕”严管质量措施;以“铁的决心”实现年度目标,为顺利完成公司下达的劳动竞赛目标注入了正能量、产生了催化剂,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中建路桥,劳动竞赛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