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2018-09-30 22:56:51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露橦)9月27日,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全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省配合保障中央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自查整改动员大会、全省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中央单位驻河北省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议、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现场会议、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国务院2017年度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国家、省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在我市落实落地。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传达了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邢台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关于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邢石“绿色低碳廊道”生态建设与产业布局规划(2018-2025年)》。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法律和政策学习,做到事前预防、源头控制,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要按照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严把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安全关、质量关,加强气源电力保障,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依托邢石大道和太行山高速,加快建设我市绿色低碳发展廊道。

  会议原则通过了我市《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健全相关领域实名登记制度的工作方案》《加强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江水利用能力和建立健全水费收缴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常务会后,董晓宇主持召开了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关键词:市长,邢台,政府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