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杜烁 秦炳武
2018-06-08 10:27:18
分享:

  6月7日上午,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河北省突发事件现场指挥官制度(试行)》文件精神等;研究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全市“双过半”、全市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突出重点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增强机遇意识,顺势而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任务;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系统制定大气、水、土壤等问题解决方案。要切实维护突发事件现场指挥官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培训,增强演练,完善机制,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置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结合“双清双提”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好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排除供水、供电、供气及建筑施工、尾矿库、危化企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要创新办法,把安全生产改革抓细抓实,破解安全生产工作瓶颈。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加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布局调整,提升产业层级,高标准完成“双过半”任务目标,确保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要求贯穿扶贫工作全过程,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邢台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2018-2020年)》《邢台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务会议,生态环境,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