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游客齐聚山楂林 共话丰收年 清河县举办第四届山楂采摘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9-26 18:01:00
分享:

  清河县第四届山楂采摘节开幕。刘俐验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9月26日至10月8日,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走进清河公益活动暨第四届山楂采摘节在河北清河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开幕。来自周边地市的千余名游客齐聚山楂林,共话丰收年。

  山楂满枝头。刘俐验 摄

  据介绍,清河山楂采摘节被纳入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竞相上演,不仅有“丰收农民乐”文艺演出,还举办了“丰收欢乐购”特产展销活动及庆丰收山楂主题摄影大赛等活动。

  村民与游客吃着糖葫芦喜看演出。刘俐验 摄

  近年来,紧紧围绕乡镇振兴战略,清河县将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打造乡村生态旅游品牌,依托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清河县已成功连续举办四届山楂花节和三届山楂采摘节,实现了“以山楂为媒”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马屯山楂现已发展到2万多亩,年产山楂7.5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近2亿元,是中国北方平原地区最大的万亩无公害山楂种植基地,被授予“中国山楂之乡”、“无公害山楂基地”。

关键词:山楂,采摘,丰收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