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终本不终结 邢台桥西法院果断出击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丽媛
2018-09-05 20:33: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曹丽媛)“你好,游某名下的一辆奥迪轿车现在出现在邢台市平乡县。”8月30日刚上班,邢台桥西法院法警队副队长张龙忽然接到提供执行线索的电话。虽然邢台市区与平乡县相隔数十公里,但对于执行干警来说,线索就是指令,要立即采取行动,让提供线索者先盯住车辆的同时迅速出动赶往平乡。

  事情还得从2015年说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邢台分行因借款合同纠纷将游某、张某、贺某诉至邢台桥西法院,该案在审理过程中,双方经法院调解,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之后三名被告并未按照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邢台分行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警队副队长张龙依法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房产所用权登记、车辆登记进行了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暂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也提供不出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在采取公布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等措施后,执行陷入了僵局,无奈作出终结该案本次执行程序的决定。

  副队长张龙等人到达执行现场后,对正在驾驶这辆奥迪轿车的司机说明了来意,眼看阻碍无望,该司机只得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经核查,车主确为被执行人游某,随即对该车成功实施扣押。随着被执行人名下车辆的扣押,法院将继续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知道自己的车辆被扣押后,被执行人游某慌了神,立刻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自己将尽快履行还款义务。9月3日下午,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游某、张某将10.23万元现金交到申请人手中,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在繁忙之余,桥西法院执行法官一直加强对终本案件的关注,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执行案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法院绝不轻言放弃。这起终本案件的“起死回生”,深刻体现了桥西法院执行干警锲而不舍为民做实事,在工作中用实用尽执行举措,提高终本案件质量,不断挤压“老赖”生存空间,迫使他们现身还钱,最大限度的保障申请人的权益得到实现,让当事人在司法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法院,老赖,强制执行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