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王会勇赴广宗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8-08-28 10:51:07
分享:

  8月27日,市委书记王会勇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广宗县调研指导扶贫脱贫、村“两委”班子换届等工作。他强调,广宗县广大干部要保持良好的势头,进一步转变作风、鼓足士气、增强自信,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事争一流的精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王会勇深入扶贫联系点广宗镇盐场村,实地察看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村“两委”办公地,王会勇随机抽查贫困户档案,详细了解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反复强调要在精准上下功夫,绝不让一户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实地调研结束后,王会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宗县扶贫脱贫和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汇报,就广宗下一步发展和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王会勇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广宗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无论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还是扶贫脱贫工作都保持了良好态势,村“两委”班子换届也实现顺利开局。希望广宗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两个不能”工作总要求,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特别是对立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力促项目早日落地、早日见效。同时,要坚持“双线作战法”,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会勇指出,实现高质量脱贫,关键是要下足“绣花”功夫,在精准上做文章。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继续在产业扶贫、低保覆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用力,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全面开展排查,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特别是对房屋破旧的非贫困户,要逐一走访、弄清情况,防止发生缺评、漏评现象,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出列目标。

  王会勇强调,村“两委”班子换届是今年各级党委担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邢台长远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严格落实省、市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要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干扰换届工作、进入村“两委”班子,确保通过这次换届,选出一批政策水平高、能够带领群众致富、公道正派的好带头人,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在农村落地落实。

  王会勇强调,事在人为、事靠人为。广宗县广大干部要保持良好的势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牢固树立“小县也能有大作为”的自信,大力弘扬只争朝夕、舍我其谁、事争一流的精神。县四大班子要当好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有效的激励手段,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王会勇还到件只乡槐窝村,看望了退伍还乡后把立功证书压到箱子底儿、几十年默默无闻的老英雄吴洪甫,向他表达了党委、政府对他的慰问和褒奖。他说,吴洪甫同志立功不居功,回到家乡不向党和政府伸手,不仅是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也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叮嘱县、乡和村负责同志,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解决好老人家庭的实际困难,让老人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参加了慰问活动。

关键词:王会勇,调研指导,广宗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