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抢修在子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姚永斌
2018-08-17 17:29:0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刘杨通讯员姚永斌)8月14日,又是异常闷热的一天。

  晚上十一点,终于稍微有了一点点凉风,迎峰度夏坚守岗位值班,紧张了一天的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所长赵英海稍微松了口气,正准备安排值班的同志轮流去休息一下。

  “供电所吗?赶快过来吧,侯峪村西的变压器着火了!”一个群众焦急的声音在电话中响起。

  “延刚、晚柱,你们马上开车去现场,勘查事故情况,隔离故障点,避免故障对线路造成影响。如果配变确实烧毁,我马上联系公司抢修队更换。”赵英海一边开派工单,一边安排抢修队员的工作。

  全副武装,随时整装待发的抢修队员,在外勤班二班班长张延刚的带领下,立即向侯峪村赶去。

  黑夜中远远看见,侯峪村5437配变台区附近还有火光,一些群众在远远地围观,抢修班的同志们不由得心情紧张起来。

  “现在配变附近太危险,我去拉开侯峪分支隔离开关,先断电,再检查具体的故障点。”老成持重的台区经理奚晚柱果断作出决定。

  “原来是JP柜出线因为短路着火了,漏电保护器及时动作,变压器没有事。”断电后仔细检查,找出故障点,压在抢修队员心上的一颗石头,终于落了地。

  拉下台区跌落式熔断器,挂上低压接地线,装设围栏,更换JP柜出线,抢修班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半夜停电,我以为今天晚上怎么也不会来电了,没想到供电公司半夜也来给我们抢修,谢谢大家啊!”凌晨1点多,抢修完成试送成功后,围观的侯峪村村民刘东民感慨地说。

  “故障给了我们繁忙的抢修,消除它带给万家光明!”虽然大家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但是依然不影响大家快乐的心情。看着依次亮起的灯光,抢修班成员收拾工器具,乘车离去。路上,依然可以听见他们欢快的笑声。

关键词:沙河供电,安全,保电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