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变电站防汛排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春辉
2018-08-17 17:29:0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刘杨通讯员李春辉)“变电站排水沟可以在强降水的情况下将站内的水排至站外,防止雨水倒灌,保护设备安全”。8月15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检修工区对35千伏北掌变电站防洪防汛设施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变电站围墙有无开裂、周边排水沟是否存在淤泥、树叶等,并及时清除沟内的泥土和树叶等杂物,保证排水畅通。

  汛期已至,为有效防范变电站可能出现的防洪险情,检修工区科学谋划,精心部署,要求班组全员立即开展防汛排查,做好变电站防汛工作。班组全员积极响应,结合往年防汛工作经验和变电站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在汛期前对所辖变电站及防汛重点设备进行严格检查及监控,对出现的隐患及时消缺;在汛期用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提醒运维人员提高警惕性和敏感性,增加设备巡视次数,对变电站避雷针、避雷器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为防汛期间变电站设备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检修工区已完成所辖范围内9个变电站的防汛排查工作,防止汛期因排水不畅引发电网事故,确保变电站内设备安全度夏。

关键词:沙河供电,安全,保电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