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郭亚雄
2018-08-02 18:45:12
分享:

  8月1日,市长董晓宇到内丘县奇胜煤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坚决的态度严守安全底线,以精细的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以严谨的作风堵塞安全漏洞,以万无一失的举措消除安全隐患。

  “现在井下作业人员有多少?”“排查出来的最大风险隐患在哪里?”“目前制定了哪些安全制度?”……走进煤矿调度室,董晓宇详细询问了煤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制度、监测监控、人员培训、安全教育等情况。当看到调度人员通过煤矿人员管理系统和监控显示器,能精准掌握井下作业人员动态信息时,董晓宇再三叮嘱煤矿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证安全投入,确保监测系统正常运行、每个环节不出纰漏、生产过程万无一失。在充灯室和矿井口,董晓宇随机检查了井前安检检查、出入井登记、人灯匹配管理等情况,董晓宇指出,要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操作,切实做到制度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执行到位。

  董晓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层层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把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能培训和安全演练,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做好汛期安全生产,让安全作业成为常态,让安全管理贯穿全局,让安全责任层层落实。

  据悉,奇胜煤矿位于大孟村镇,地质储量853万吨,可采储量134.3万吨,设计生产能力为30万吨/年,煤种为优质的炼焦配煤,属香港上市公司建滔化工集团全资控股管理,是建滔(河北)焦化、化工有限公司的配套项目。

关键词:董晓宇,安全生产,调研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