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高温天气催高本市鸡蛋价格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李平
2018-07-18 11:41:31
分享:

  受高温天气的影响,本市鸡蛋价格小幅上涨。昨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菜市场发现,鸡蛋价格多在3.7元/500克。

  在车站南路一家鸡蛋摊位,每500克鸡蛋3.8元。“上周一斤鸡蛋还3.3元,没几天就涨了0.5元。”正在买鸡蛋的李女士说。

  在太行路菜市场,鸡蛋零售价每500克为3.7元。该市场一位摊主介绍,近一两个月,鸡蛋零售价格一直维持在3.3~3.4元之间,就这几天,鸡蛋进价开始一天一个价上涨,卖价也随之涨了。“不过目前这个价格,养殖户不赔钱,市民也能接受!”这位摊主表示。

  从事鸡蛋批发十多年的赵先生分析,近期天气炎热,鸡蛋不容易存放,并且由于天气太热,蛋鸡也进入了歇伏期,产蛋量有所减少,市场供应量相应减少,市场供需偏紧,导致鸡蛋价格稍有上涨。“随后一段时间,预计本市蛋价会在目前价位的基础上小幅波动。”赵先生推测。

关键词:高温,鸡蛋,价格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