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经济开发区服务事项办理实现“全不见面”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秀真 丽敏 王岩
2018-07-12 12:16:50
分享:

  清河经济开发区作为河北省首批、我市唯一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以及我市“两不见面”改革试点,在审批服务实现“两不见面”的基础上,创新开通“服务企业110”,使审批以外的其他服务事项也实现“两不见面”。至此,开发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和投产企业的事项审批、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环节已实现企业和群众、企业和部门办事“全不见面”。

  在线上设立的企业“110”作为服务企业的“报警”中心和“指挥”中心,企业在生产过程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均可通过“清河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平台企业110绿色通道和“四个一”服务企业直通车(一部电话、一部手机、一个邮箱、一个微信)传递诉求信息。开发区在线下成立4个综合代办及分流中心,另设10个业务承办组。针对企业反映的水、电、通讯等一般性问题,当场解决。其他问题会在24小时之内通过协调各部门及时解决。

  今年以来,开发区通过服务企业“110”已接到企业反映问题318条,涉及土地、环保、安监、人才科技、污水排放等方面。开发区通过直接解决或间接协调,全部帮助企业解决,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我们将开发区所有事项全部搬到网上办理,企业需要什么点点手指便可解决,一次也不用跑了。”开发区负责人刘国林说。

  服务事项办理“全不见面”,使解决问题效率提高了35%以上。“全不见面”进一步优化了开发区营商环境,开发区落地项目同比增长30%以上。(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秀真 丽敏 王岩)

关键词:审批服务,两不见面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