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临城供电强化班组安全建设 夯实公司本质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杨峰涛 陈伟科
2018-06-22 10:31:51
分享:

  长城网邢台6月22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杨峰涛 陈伟科)班组,作为企业最基层的管理组织和生产单元,是企业工作的直接参与者,为此,班组安全建设成为一个企业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为了全面提升安全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提高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通过多种形式的班组活动,推进公司的安全建设。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公司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班组安全建设:一是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将安全教育穿插到各项班组活动和日常工作中,通过安全承诺、班组安全主题活动等建设班组安全文化,将安全教育融入每次施工作业中,在大型作业的前一天,由作业负责人组织施工班组对以往类似作业中的不安全行为以及造成后果进行学习,举一反三,避免同类事故再发生;二是开展“前方监督、后方叮嘱”活动,通过开展《致员工家属的一封信》、家属现场观摩、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一系列活动向员工家属宣传电力安全的重要性及职工工作的辛苦和危险,请家属们给予给多的理解和支持,对公司职工多一份提醒,少一分抱怨,为职工安全创造良好的家庭安全氛围;三是以班组为单位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总结及点评,让每位员工对自身近期的安全行为进行总结,反思不安全行为,在劝诫自己的同时起到提醒周边同事的作用。

  此外,公司还特别注重班组长等基层管理人员的培养,在提升他们技能水平的同时,加强安全管理能力的培养,以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高班组的安全水平。

关键词:临城供电,安全,保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