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1至7月,邢台市省级开发区364个项目全部开工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周林 王玉茹 李清浩
2023-08-25 15:00:31
分享:

  近日,在位于宁晋经济开发区盐化工园的河北原露化工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甲醛及配套生产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车间、仓库等主体建设。

  眼下,在全市经开区,这样繁忙的生产和建设场景比比皆是。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完善产业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

  围绕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我市出台行动方案,提出21条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集聚发展合力。上半年,全市经开区争取债券资金20.16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建设;盘活低效建设用地252.8亩,新开工建设公建厂房48.63万平方米,促进集约发展;组织各银行深入经开区与企业对接,为1409家企业发放贷款102.84亿元;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权限下放,最大限度精简审批环节;推动落实“企业宁静日”等制度,减少任意执法检查对企业的干扰,优化营商环境。

  着力提高承载能力,我市优化整合产业布局,将原邢台高新区区域划归所在县省级经开区托管,为经开区注入发展活力。信都经济开发区今年5月份获批省级开发区,完善全市省级经开区布局,实现了全市省级开发区县(市、区)全覆盖。加快创新载体建设,通过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夯实可持续发展支撑。上半年,我市新增科技创新服务平台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69家、发明专利167项。

  抓牢项目建设,我市重点围绕主导产业,聚焦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强化招商推介。对建设项目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督导服务,全力推进项目落地。1—7月份,全市省级经济开发区纳入省月报建设项目统计库的364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年度投资完成率为84.2%,居全省第3位。

关键词:项目建设,营商环境,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