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广宗县: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周林 贺相佳
2021-11-25 17:51:04
分享:

  目前,广宗县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套ATV和ST特种轮胎项目内外胎车间和第一车间已投产,计划明年12月竣工。项目总投资21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多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项目负责人孙士健告诉记者,已开始生产的全防刺特种轮胎采用自主研发的芳纶结构技术,该技术使芳纶这种“令AK47止步”的材料更具阻燃性、耐热性、耐辐射性及耐磨耐久性,填补行业空白。

  广宗县集中精力抓项目,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狠抓有质量的项目,增加有质量的投资。今年以来,广宗县先后引进了26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73.62亿元。在建项目25个、签约项目38个、重点在谈项目28个,形成了“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

  该县以“奋战四个月、冲刺全年红”项目竞赛和“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为契机,县级领导全部下沉到企业,紧盯重点项目,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进一步破解土地、资金、规划、审批等要素制约,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先后帮助企业解决土地、用工、用能、环保等方面问题100余个。固定企业家圆桌会、银企对接等机制,9月份以来,先后召开4次企业家圆桌会,梳理问题17项,全部解决到位;为42家企业协调贷款2.65亿元,帮助企业打通资金链、产业链、物流链和原料端,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

  该县成立推进专班,进一步健全经济运行调度机制,以虎口夺食唯快唯实的作风全面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常务副县长每天调度分析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书记、县长每周两次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查到问题、当场研究、立即解决。(来源:邢台日报记者 周林 通讯员 贺相佳)

关键词:项目建设,广宗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