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2806户老年人家庭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钮翠翠
2023-07-28 12:48:30
分享:

  “岁数大了,腿脚没力,家里安装了无障碍扶手,添置了老年手杖、防滑垫、助浴椅,坐着就能洗澡,太方便啦,还不用自己花钱。”今年夏天,邢台经开区东汪镇王麻村81岁的王景文,生活有了明显改善。

  今年,邢台把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确定为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致力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条件,提升居家养老生活品质,让“民生温度”再升温更暖心。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已完成2806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介绍,适老化改造突出室内行走便利、如厕洗澡安全、厨房操作方便、居家环境改善、智能安全监护、辅助器具适配等方向,采取省级补贴、地方配套方式做好改造资金保障。改造对象为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和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

  “以前站不稳,半夜上厕所,家人也得跟我一块起床,休息不好。”王景文表示,适老化改造不仅让自己行动更方便,也让家人更放心。

  “养老服务既是牵动亿万家庭的‘家事’,更是关乎‘国之大者’的大事。”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喜表示,将持续聚焦提升基本养老服务水平,因地制宜、一户一策精准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满足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服务需求,为把我市打造成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高品质养老福地作出更多民政贡献。

关键词:邢台,居家养老,改造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