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邢东新区:垃圾分类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赵菠 袁一然
2022-07-21 10:28:34
分享:

志愿者清理公共垃圾箱体。通讯员 李来贵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赵菠 袁一然)为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提升广大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日前,邢台市邢东新区组织志愿者到豫让桥街道界家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讯员 李来贵 供图

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礼品。通讯员 李来贵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最美评比活动、积分奖励、礼品兑换等方式,鼓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居民按照垃圾分类规定投放垃圾。通讯员 李来贵 供图

志愿者(左一)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通讯员 李来贵 供图

  截至目前,该区完成“撤桶并点”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建设1座有害垃圾贮存点和1座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配备了4辆垃圾分类收集车、1辆厨余垃圾车和1辆其他垃圾车,上半年累计无害化处理垃圾量5331.8吨,实现回收、运输、分拣、贮存全密闭式管理。

志愿者(右一)为垃圾分类“最美楼道”居民代表授旗。通讯员 李来贵 供图

关键词:垃圾分类,进社区,邢台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