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工作要点印发!事关邢台药品安全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武健 张健
2022-05-25 13:14:06
分享:

  近日,邢台市食药安办印发2022年药品安全工作要点,将着力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协同,压紧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邢台市将继续完善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对河北省委托监管的药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覆盖面将达到100%。特别是结合中药饮片专项整治,邢台市将严查中药饮片企业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染色增重等违规违法行为。

  健全基层监管网络,将药品安全治理触角向基层延伸,在乡、镇(街道)设立药品安全议事协调机构,在村(社区)组建药品安全监督员和信息员队伍。按照计划,11月底,邢台市确保完成药品安全监管基层网络建设,逐步形成市县乡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邢台市还将继续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建设,优化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布局,力争筹建1家省级及以上医疗器械监测哨点。

  将继续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支持各级农产品和中药材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完善中药材质量检测功能,支持引导种植基地、中药饮片、中成药生产流通企业,纳入省级中药材质量追溯平台管理,实现流向可跟踪、责任可界定。强化维权服务,依托中药行业协会、技术联盟、龙头企业完善保护服务体系,延伸知识产权维权公益服务。加强地理标志保护,规范专用标志监督管理,引导邢产道地中药材企业开展绿色食品、有机产品认证和地理标志产品登记。

关键词:邢台,药品安全,医药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