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邢台信都区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领域警示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旭
2022-05-06 16:17: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韩晓旭)近日,邢台信都区纪委监委向乡镇办和区直部门下发破坏营商环境类典型案例,指导各单位对案例进行分析解剖,研究案发规律,找准问题症结,用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促进思想觉悟再提升。乡镇办、区直部门横向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通报典型案例,纵向开展本系统、本行业优化营商环境领域警示教育,纵横交错,织密党员领导干部受教育、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防控网,同时立足岗位职责,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政商关系,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领域突出问题全覆盖,促进自查准度再提升。典型案例涉及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多个重点领域,涵盖超法定时限审批、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索取收受企业人员大额财物等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让各单位都能在案例中认识到应该如何正确履行本部门岗位职责,对照此类问题开展自查,聚焦整治重点,确保专项整治达到预期效果。

  整治结果运用全覆盖,促进部门重视程度再提升。3月份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信都区已查办破坏营商环境案件5件,对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损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给全区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依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党纪政务处分,让各单位看到了信都区开展专项整治、打造“尊商重企”营商氛围的态度和决心,强化了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

关键词:营商环境,警示教育,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