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邢临高速指挥调度中心多举措做好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娜
2022-04-26 12:09: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娜)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邢临高速指挥调度中心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为扎实有效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进一步整治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社会卫生意识,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具体部署和实施爱国卫生月活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形式向干部职工传达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积极宣传卫生与健康、防病除害等卫生科普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增强爱国卫生、公共环境保护、卫生健康及社会公德意识,倡导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动手、清洁环境、爱我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组织人员,清扫环境。各班组按照方案划分的责任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对办公区域、宿舍区域等部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清理,激发大家爱护环境的责任感,进一步改善中心环境卫生面貌。

  进入社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组织职工进入社区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深入推动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而预防媒介传染病发生;倡导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树牢文明健康理念,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使其内化于心,与时俱进、全民参与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关键词:邢临高速,爱国卫生月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