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平乡“00后”女大学生创作手绘画祝福冬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姚友谅 李冰冰
2022-01-25 16:45: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姚友谅 李冰冰)“我想通过手绘画的方式,表达我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1月22日,河北省平乡县油召乡李杨村一处农家小院里,大学生李慧迪正在精心绘制北京冬奥会素材的画作。

  李慧迪在创作冬奥会主题画。通讯员 姚友谅 摄

  大寒时节,窗外天寒地冻,屋内暖意融融。一走进李慧迪的房间,就被桌案上摆放的20多幅奥运主题画所吸引。憨态可掬的冰墩墩、活泼可爱的雪容融、动感十足的冬奥比赛项目、唯美优雅的冰雪世界……每一幅画都诉说着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待与美好祝愿。

  2001年出生的李慧迪从小就喜欢绘画,现就读于河北美术学院,目前正读大三。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李慧迪萌生了创作冬奥元素手绘画的想法。

  她从网上学习冬奥会有关知识,发挥想象力进行主题创作,先构图、再起形,然后一笔笔勾勒、一层层渲染。火红的灯笼、飘逸的祥云等中国元素和冰雪世界融为一体,每幅画都有了“中国味儿”。“感觉孩子从小就有绘画天赋,见到什么画什么,不仅喜欢画,还画得挺像。”李慧迪妈妈马立平说。

  李慧迪展示创作的冬奥会主题画。通讯员 姚友谅 摄

  2021年11月,平乡县“激情冬奥 冰雪滏漳”喜迎冬奥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平乡县美术馆开展,李慧迪的作品《一起向未来》参加了展览。“李慧迪的作品虽显稚嫩,但是韵味十足,布局构图色彩的运用都很协调。”平乡县文化馆馆长安春玲说。

  借此契机,李慧迪被推荐加入了平乡县美术家协会,成为唯一一名学生会员。“我要用五彩画笔画出冰雪大世界,画出北京冬奥会的精彩,画出全国人民对冬奥会的期盼,一起向未来!”李慧迪动情地说。

关键词:手绘画,冬奥,平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