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2022新年诗会”开启邢台诗意新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22-01-03 12:24:23
分享:

诗会现场。通讯员 张庆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2022年1月1日,新年来临之际,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邢台市诗人协会主办的“2022新年诗会”,在邢台市信都区绿城·诚园生活美学馆精彩举行。大家以诗歌致敬伟大祖国,以朗诵吟咏诗意邢台。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岚、河北话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建华等名家应邀来邢,与邢台朗协优秀会员及朗诵爱好者一起倾情朗诵,诗颂党恩、共庆新年。同时,“我为邢台写首诗——邢台市青少年原创诗歌征集活动”在诗会上举行颁奖仪式,来自邢台五中、浆水完小、邢台市特教学校、威县仲夷小学的10位“小诗人”荣获“十佳诗歌作品创作奖”。

诗会现场。通讯员 周东礼 摄

  诗会在“新年曙光”“诗意邢台”“诗颂党恩”三个篇章中依次展开。晶华幼儿园小朋友们以稚嫩童声合诵《读中国》,拉开了2022年邢台市第一场诗会的序幕。诗会上,大家激情诵读《沁园春·雪》、李白的《将进酒》、阿紫的《英雄》、路遥的《祖国是什么》、柯原的《中华 中华》等经典诗歌作品,真情吟咏邢台诗人王兰英、刘庆凯、潘世雨、赵占辉歌颂邢台的原创诗歌作品《美哉邢台》《最美邢台等你来》《明天会更好》《绿城,幸福之城》。诗会上为“我为邢台写首诗——邢台市青少年原创诗歌征集活动”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李瑞熙、郭子琦、赵桐灿、王治喜、郭馨阳、贾昊霖、董怡菲、刘晨希、李烁、王新恒等10位同学荣获“十佳诗歌作品创作奖”,邢台市第五中学、信都区浆水镇浆水完全小学、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邢台市第十四中学荣获“优秀组织奖”。诗会在邢台朗协会员王叶红、申仁会、邱春秋合唱的《复兴的力量》中精彩落幕。

颁奖仪式现场。通讯员 张庆河 摄

  作为活动主办方,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表示,“2022新年诗会”开启了邢台的诗意新年。在新的一年,邢台朗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朗诵颂歌党和人民,为人民抒情抒怀,诵读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弘扬中华诗词文化,以举办系列诗会活动讲好“诗意邢台”的美好故事,为打造“悦读之城·书香邢台”贡献力量。

关键词:诗会,新年,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