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2020邢台九龙峡红叶诗会”诗意绽放引来八方游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20-10-21 18:25: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太行一夜风,木叶映天红。色比桃花艳,秋如春意浓。”“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10月18日,邢台九龙峡红叶与诗歌“诗意相逢”,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邢台九龙峡景区主办,邢台信都区朗诵艺术协会、金涞酒店协办的“2020九龙峡红叶诗会”在九龙峡上龙门浪漫举行,引来八方游客走进邢台九龙峡共同感受“看红叶、听诗会”的诗意之旅。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艺术指导笑虹朗诵《红叶红时,我们相约在九龙峡》。 通讯员 焦振 摄

  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朗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鹤壁市朗诵协会主席樊青戈,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员、鹤壁市朗诵协会“鹤之声”朗诵艺术团名誉团长张伟光,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员、“夏青杯”朗诵大赛鹤壁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优秀奖获得者李峰,河北省秦皇岛朗诵艺术研究会会长高杰,第二届“曹灿杯”全国青少年朗诵大赛郑州赛区青年组特等奖、秦皇岛朗诵艺术研究会会员姜姝帆,河北文学之声朗诵艺术团团长、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朗诵分会副主任、石家庄绍兴朗诵群会馆馆长段秋菊等河南、河北的朗诵名家与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的优秀会员一同倾情朗诵,诗咏九龙峡,放歌太行山!以最美的诗歌赞美美丽邢襄、讴歌幸福生活,祝福伟大祖国!

  “红叶诗会”以“九龙秋色”“人间秋韵”“祖国赞歌”三个诗会篇章依次展开,既有邢台著名诗人刘庆凯、新吉、王兰英原创的歌颂邢襄美景和九龙峡红叶的诗歌《红叶红时,我们相约在九龙峡》《红叶诗韵九龙峡》《九龙峡的秋天》等,也有《秋天的怀念》《匆匆》等经典散文名篇,致敬伟大祖国的《秋天里的中国》《在秋天,说出祖国的名字》《小红军》《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诗歌作品,邢台朗协会员分别上场精彩朗诵。诗会在邢台朗协常务理事邱春秋与大家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声中精彩落幕。

来自河南的第二届“曹灿杯”全国青少年朗诵大赛郑州赛区青年组特等奖获得者姜姝帆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通讯员 焦振 摄

  近年来,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坚持以朗诵诗会大力宣传邢台的山川美景,多次举办九龙峡“桃花诗会”、柏乡汉牡丹园“牡丹诗会”、紫金山“端午诗会”、邢台古村落“回望乡愁——清明诗会”等主题诗会活动,邀请全国著名诗人、央视主持人、著名表演艺术家、朗诵名家等来邢参加诗会活动,大大提升了邢台旅游景区的文化品位,以及邢台旅游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邢台朗协主席王革新表示,“诗与远方”可以说是旅游的最好代名词,伴着诗词去旅行成为许多人诗意生活的追求。诗词等文学作品赋予了美丽景色更加独特的魅力,是景区最好的宣传形式。随着游客文化层次的提升,大家在欣赏山川美景的同时更希望追求旅游的文化品位。希望以诗歌朗诵为邢襄美景插上腾飞的翅膀,增加景区的对外吸引力和文化魅力,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走进邢台观光旅游,助力邢台旅游产业发展。

关键词:诗会,九龙峡,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