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河北隆尧:“鱼菜”共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成梅 陈剑昊 2021-12-21 20:36:00

  隆尧县大张家庄乡大张庄村鱼菜共生大棚内,工作人员从共生池内收获新鲜蔬菜。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成梅 陈剑昊)时下,室外已是天寒地冻,但在河北省隆尧县大张家庄乡大张庄村“鱼菜共生”大棚内,却是一派绿菜丰茂鲈鱼肥的勃勃生机。

  隆尧县大张家庄乡大张庄村鱼菜共生大棚内,工作人员从共生池内收获新鲜蔬菜。

  3300多平方米的鱼菜共生大棚内,8个直径7米的圆形鱼池并排罗列,一条条鱼儿跃起,在水中泛起一串串涟漪;旁边一排排无土栽培的种植槽里,空心菜、蒜苗、芹菜、香菜等各类蔬菜青翠芳香、长势喜人。

  隆尧县大张家庄乡大张庄村鱼菜共生大棚内,工作人员管护共生池内种植的蔬菜。

  据了解,隆尧县大张家庄乡大张庄村“鱼菜共生”大棚采用鱼菜共生种养模式,通过鱼的粪便循环到菜池中作为蔬菜的养分,促进蔬菜成长,蔬菜的根系净化水质再次循环到鱼池,鱼池里的水和菜槽中的水共同构成了鱼菜共生的水循环系统,实现了种菜不施肥、养鱼不换水。

  隆尧县大张家庄乡大张庄村鱼菜共生大棚内,工作人员展示共生池内养殖的泥鳅。

  今年以来,隆尧县结合鲈鱼、泥鳅适应性强、生长快、养殖周期短、养殖效益高等特点,制定长久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鲈鱼、泥鳅养殖,并在鱼塘空地发展香菜、空心菜、芹菜种植,延伸产业链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隆尧县大张家庄乡大张庄村鱼菜共生大棚里,工作人员在投喂鱼食。

  隆尧县大张家庄乡大张庄村鱼菜共生大棚里,工作人员展示共生池内养殖的鲈鱼。

关键词:鱼菜共生,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俐验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