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共青团邢台市委举办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硕
2021-11-29 12:29:09
分享:

  

  共青团邢台市委举办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硕)日前,共青团邢台市委举办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活动。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加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这一主题,与高校团干部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社工代表等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当前邢台市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实际状况,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提供第一手资料。

  据了解,今年8月份以来,邢台各级团组织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深入大中小学走访、线上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深入调查,共形成调研报告21份。调研报告分析了邢台市爱国主义教育现状、青少年所喜欢的教育形式、是否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调研情况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邢台市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座谈交流成果,凝聚共识,在即将召开的邢台市“两会”上提出有关建议,反映青少年诉求,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下一步,团市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在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学校共青团和维护青少年权益等方面,以驻校蹲点、走访调研等方式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活动形式,整合社会资源,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共青团,人大,政协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