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清河:以“打桩论英雄”提速项目建设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杨永丽 宋红雷 王岩
2020-09-14 12:21:02
分享:

  日前,记者在清河县亿利橡塑公司熔喷车间看到,4条纳米静电纺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该项目一期共建设生产车间1万平方米,从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再到项目投产运营仅用了3个月时间。该公司董事长尹长敬用一个“快”字来形容项目开工建设的速度。

  今年以来,清河县以“打桩论英雄”促进项目建设再加速,以“妈妈式”服务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围绕项目建设,该县实行“围墙外的事包办,围墙内的事帮办”,从手续办理、清场、建设直至达产,开展全程服务。实行县级领导挂帅,经济开发区、项目办、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的“七位一体”包联机制,每半个月召开专题会晒措施、晒进度;设立“红黑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倒逼项目建设提速。

  群雁高飞头雁领。短短的3个月内,该县县委书记王俊红三次就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进行调度。在厂房与消防通道等建设过程中,如何合理高效地规划使用,由于没有规划设计的专业人才,合理规划设计成了企业的难题,王俊红了解后,协调自然规划等有关单位现场办公,仅几天工夫就解决了这一难题。为了企业能安心地施工建设,王俊红专门责令相关部门安排驻厂员,帮办代办跑办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审批手续。

  清河县拥有庞大的过滤产业集群,但是绝大部分处于中低端水平。亿利橡塑公司高新纳米材料项目全部建成后,不仅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亩均税收23万元、投资强度300万元、亩均产值410万元,还将带动该县众多企业往高端制造业发展,同时打破汽车类过滤产品单一发展,带动周边企业向过滤产品的多行业多领域应用,减少产业升级的冲击。(记者 杨永丽 通讯员 宋红雷 王岩)

关键词:项目建设,“打桩论英雄”,清河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