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新增8家省级充分就业社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刘江伟
2021-11-19 12:53:04
分享: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了2021年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邢台市共有8个社区榜上有名。至此,全市已有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2家、省级充分就业社区44家。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8家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分别为: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信都区文苑社区、科苑社区,襄都区淮家屯社区、西寺社区、邢洲社区,市开发区丽江社区、盛东社区。

  省级充分就业社区需具备以下条件:辖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率均不低于95%,无失业半年以上人员;辖区内符合就业失业登记条件的人员100%进行登记,零就业家庭认定后的1个月内至少帮助1人实现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有健全的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制度,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连续3年就业服务工作无群众有效投诉。今年推荐的8家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已认定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有创新,具有较强的典型性、示范性。

  据邢台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冯俐介绍,通过创建充分就业社区这种典型引路的方式,加强学习借鉴交流,对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推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社区,就业,服务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