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邢台信都区民警徒手“削峰填谷”拯救被困车辆获赠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1-11-12 19:15: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降温了,山里肯定更冷,注意身体。”11月10日,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路罗派出所民警接到一“朋友”发的暖心短信。民警看到后,在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嘱咐他注意保暖。

  20多天前,这位“朋友”曾被困山中,得到民警救助后,不仅送锦旗,还打电话、发短信表示感谢。

  警民联合徒手清石块开辟通道。

  遇“迷糊”导航车辆被困

  10月16日,被困男子从山西返邢,一路跟着导航开车的他并未发现,导航已经出错。于是,他跟随导航开进了没有路的山里,更倒霉的是车子还陷进了泥里。几经努力,都无法脱困的他,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

  信都公安分局路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一边安抚一边与该男子沟通。据该男子描述,民警判断事发地点位于明水村北母猪洼,路罗派出所所长郭为民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救援。

  接警时已是16时许,为了保证该男子的安全,民警告知其不远处就是明水村,可步行到村里等待。当民警抵达明水村与该男子汇合后得知,确定了被困车辆的位置就是母猪洼。

  可是,到达母猪洼的山路由于汛期雨水冲击,进山的土路已被碎石覆盖,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于是,民警和热心村民便徒步约两公里,抵达现场。

  被救助男子为信都公安分局路罗派出所送锦旗。

  警民徒手清石块开辟通道

  通过对地形观察分析,郭为民告知该男子,由于被困车辆所在位置坡度太大,原路返回行不通,且天色渐黑,必须想办法尽快下山。经过一番商议,明水村村民和民警们决定以人工“削峰填谷”的方式,徒手清理凸出的石块,填平坑洼,给被困车辆铺出一条下山的路。

  约三个小时,一条应急的下山“绿色通道”开辟出来,被困车辆顺利开出。

  “当时,感谢的话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两天后,该男子带着“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再次走进派出所表示感谢,随后,还会打电话或发短信给民警,在慰问的同时,仍会表达谢意。

关键词:民警,救助责任编辑:刘俐验